宗灏装饰刘增申:优秀设计作品来源于对生活的爱

2013-07-31 15:4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7月29日,以“发现东方,设计是一场创意的修行——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为主题的发布会在重庆市江北大剧院隆重召开。这位设计界“老顽童”与中国知名设计师现场进行了一场西方设计文化与东方设计文化的思想碰撞。为此,搜房网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知名室内设计师刘增申。

搜房网讯 7月29日,以“发现东方,设计是一场创意的修行——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中国之行”为主题的发布会在重庆市江北大剧院隆重召开。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师、意大利后现代主义设计之父亚历山德罗.门迪尼与其兄弟在活动中亮相,现场讲解了多年来设计作品的设计创意。并且,这位设计界“老顽童”与中国知名设计师现场进行了一场西方设计文化与东方设计文化的思想碰撞。为此,搜房网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知名室内设计师刘增申。

【采访对象】宗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兼设计总监刘增申

【采访时间】2013年7月29日

【采访记者】方雪兰

刘增申

室内设计知名设计师 刘增申

以下为采访实录》》》

【搜房网】设计师,您好,感谢您接受搜房网的采访。首先请问您希望通过这个主题为“发现东方的新锐设计师”发布会领悟到什么?

【刘增申】意大利的设计在全世界都是相当知名的,他们对设计的领悟灌注在每一个人的生活当中,我们需要学习的就是他们这种精神——对于生活和设计的爱,以及融合。

【搜房网】今天的主题活动是门迪尼大师携手生活家发布的,您作为设计师肯定对生活家并不陌生,那您从设计的角度谈谈对生活家的感觉?

【刘增申】生活家的产品非常丰富,涉及了家居行业很多领域,他们的产品对设计师来讲是相当前沿的,其产品品质也是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定位也是走的高端路线。每个设计师都应该感谢这些行业的领头人,因为有这样好的产品,我们才能设计更多更好的作品。

【搜房网】对于今天的活动,您希望门迪尼老师带来一场怎样的思想盛宴?

【刘增申】门迪尼老师是意大利国宝级的设计师,他对于设计的理解跟他的生活经历和阅历是有很大关系的,我们更多的是希望听到他思想深处的一些对于年轻设计师的想法和共鸣。

【搜房网】您从事设计行业这么多年,在我们的行业也是相当高的知名度,那您认为国内的空间设计和国外的差距在哪里?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努力?

【刘增申】我们现目前所有的设计与国外的差距主要在于思想层面,我们起步比较晚,设计发展的土壤也不是很好,很多设计师也是刚刚投身这个行业。我们希望中国的室内设计师能够真正走出去,多看多了解,在这样的基础上才能做出我们自己的东西。

【搜房网】您认为未来五年内国内的室内设计将有怎样的转变?

【刘增申】我个人认为将发生一个质的变化,大家会从注重接单量的量上转向注重质的方面。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