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智能 设享生活——2018重庆电器暨智能家居全球品牌峰会盛大召开

2018-09-07 14:42: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9月6日,由重庆居然之家举办的“预见智能 设享生活——2018重庆电器暨智能家居全球品牌峰会”在君豪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格力、海尔、美的、方太、老板、华帝、A.O.史密斯、西门子、松下、索尼、夏普、三菱重工、海信、创维、TCL、康佳等300余家电巨头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了重庆家电消费的市场需求……

9月6日,由重庆居然之家举办的“预见智能 设享生活——2018重庆电器暨智能家居全球品牌峰会”在君豪大饭店隆重举行,来自格力、海尔、美的、方太、老板、华帝、A.O.史密斯、西门子、松下、索尼、夏普、三菱重工、海信、创维、TCL、康佳等300余家电巨头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了重庆家电消费的市场需求及未来发展,见证了居然之家在重庆区域的智能家电系统发展趋势及家电品类规划的发布。通过对家电及智能家居品类的发力,居然之家将悄然改变重庆家电市场格局,其在西南区域的品牌影响力也将进一步提升。

“预见智能 设享生活——2018重庆电器暨智能家居全球品牌峰会”现场

打造智能家居消费掘金新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副总裁兼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宗荣先生表示,居然之家跟紧新时代发展步伐,抓住互联网大潮下新零售变革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机遇,开启了“三张网”的发展战略。张地网就是实体店网络,是居然之家正在进行的中国市场布局。未来5-10年内,居然之家将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全面覆盖到三、四线城市,开店数量将达到1200家。第二张地网是智慧物流平台网络,以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为依托,以“家居大件”、“落地配”为特色,将极大提升行业运行效率,破解行业痛点。天网则是居然之家打造的设计家电商平台网络。2016年居然之家斥资近1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科技巨头AUTODESK旗下设计平台“Homestyler”,打造了融线上线下于一体的智能家居设计平台——“居然设计家”,为设计师、品牌商家、消费者搭建以产品和服务为主的交易平台,构建从家装设计,家居建材购买,物流配送,施工管理到智能家居服务的全套新模式。当前,互联网影响下商业业态的跨界和融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家居行业作为家居大消费的龙头,已经成为消费大数据的主要入口。通过居然之家集团战略发展部研究显示,未来的3-5年电器和智能家居行业将伴随着消费升级进入爆发期,整体市场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作为国内家居流通行业众多服务理念和营销管理举措的首倡者和践行者,居然之家早在多年前就开始提前布局打造电器、智能家居和智能家居集成系统专业区域,销售业绩也远远超出了预期。

居然之家家居连锁集团副总裁兼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张宗荣先生讲话

业界嘉宾共话重庆家电新蓝图

据悉,重庆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刘冰野先生、奥维云网副总经理李影女士、格力电器重庆分公司营销总监蹇于点女士、老板电器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孙江伟先生、适时机构总裁刘伟先生等业界重量级嘉宾从家电市场各个角度,对电器及智能家居的市场未来展开探讨。

峰会上,奥维云网副总经理李影女士从大数据角度对家电行业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消费升级趋势已成,市场转型正在进行时,9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让行业不断向个性化变革;与此同时,消费升级推动产品升级、市场转型,基于生活场景or全屋智能家居的成套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也将在这样的变革中崛起。在新常态新机遇的大背景下,重庆市场城镇化进程加速,家电智能化水准与**城市相当,线下零售规模比肩京沪,这些现象都表明重庆市场提升空间巨大。

图为奥维云网副总经理李影女士分享

新融合、新机遇,全新战略发布

毋庸置疑,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发生转变,家电消费的渠道更加多元化,在智能家居风行的大趋势下,家电与家居、建材的消费正日趋融合。居然之家的销售数据也见证了这一点,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潇女士介绍说,2018年1月-6月,家用电器和机电系统类产品在居然之家的销售净额同比增长57%,位于居然之家各经营品类增幅之首,彰显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基于消费需求的增长,居然之家积极调整经营模式,把握市场趋势,科学地规划电器门店的布局。张潇介绍说,接下来,重庆居然之家将在金源店、二郎店、园博园店、聚信店、涪陵店、大足店、秀山店、璧山店、黔江店、潼南店、铜梁店等11家商场,扩大电器区面积,在一楼紧邻中庭的中圈商铺或对外开门的临街大店打造家电及智能家居系统体验中心。

图为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张潇女士分享

对于重庆的家电商户来说,居然之家家电及智能家居系统体验中心无疑是新消费趋势下的掘金新。居然之家的切入,必将为重庆家电市场带来新格局,并将进一步提升其在西南区域的品牌影响力。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